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苹果反弹四成 华为居首 > 正文

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苹果反弹四成 华为居首

2017-10-30 作者:晨曦 出处: 腾讯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科技讯 此前,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暴跌,中国已经连续多个季度成为苹果唯一营收下滑的区域市场。本周,苹果将发布三季度财报(指的是自然季度,以下均同)。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家研究机构日前发布了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称,三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反弹四成。

  据国外科技媒体引述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报告称,三季度,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达到1100万部,和去年同期的800万部相比增长四成。该公司表示,这是苹果手机业务八个季度以来在中国最好的增长成绩。

  1

  在过去多个季度中,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苹果的伤心地,手机销量曾经出现三成的大幅暴跌,同时拖累了营收。今年二季度,苹果在华收入继续下跌了一成,中国成为唯一收入下滑的地区。

  不过上述机构的分析师Mo Jia也表示,苹果手机三季度在中国的销量猛增可能是一个临时性现象,这样的高增速增长难以延续到四季度。据分析,在iPhone 8和iPhone X发布之后,苹果对旧款手机进行了降价,降价可能拉动了销量。

  最近各种迹象都显示,iPhone 8在全球市场遭到了冷遇,主要原因是和去年的手机太过雷同,消费者无兴趣购买。不过iPhone 7的降价引发了消费者的兴趣,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显示,iPhone 7销量反超了iPhone 8。

  上周五,苹果iPhone X启动了全球预订,预定出现了火爆场景。11月3日,iPhone X将开始现货发售,部分幸运的预订者将拿到手机,不过今年,苹果未能够在三季度之内发售iPhone X,这款手机的利好因素,将会体现在四季度的业绩中(四季度财报将会在明年初发布)。

  上述机构指出,虽然苹果手机在中国销量猛增,但是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萎缩,总销量为1.19亿部,下滑了5%。

  据称,华为三季度仍然是中国手机第一名,份额为19%,OPPO和vivo的份额依次是18%和17%。

  华为的销量同比猛增了22%,达到2200万部,OPPO销量为2100万部,同比小幅下滑,vivo销售了2000万部,同比猛增了26%,增幅最大。

  2

  在中国市场前五名中,小米和苹果和名列第四和第五。

  上述机构也指出,小米开始在线下市场大规模扩张,因此在四季度,小米将会对华为、OPPO和vivo这三家对手构成更严峻的挑战。

  3

  需要指出的是,部分媒体和研究公司也对苹果三季度的全球手机销售情况进行了预测。由于新款手机iPhone 8出现销售低迷,外界预计苹果在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出现原地踏步,难以出现苹果急切希望的显著增长。

  Canalys有关苹果手机中国销量的数据是否准确,苹果在中国是否暂时告别了“阴霾”,本周四苹果的三季度财报和高管的表态,将带来结果。(综合/晨曦)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