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马斯克说服洛杉矶市长:地下隧道开挖获许可 > 正文

马斯克说服洛杉矶市长:地下隧道开挖获许可

2017-06-1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马斯克表示他已就低下隧道交通方案同洛杉矶市长艾瑞克·加西蒂(Eric Garcetti)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话。马斯克希望在都市地下建设高速隧道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为此他专门建立了一家名为“Boring Company”(单词Boring兼有“无聊”和“挖洞”之意)的公司来实现这一愿景,并在今年的TED演讲上展示了地下隧道交通的概念视频。

  

  加西蒂市长在接受ABC 7电视台采访时提到马斯克的名字,称借助隧道挖掘技术的改进以及马斯克眼下正在开发的技术,有望建成一条从洛杉矶联合车站到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

  马斯克发推文表示,城市监管部门的许可是打造地下交通最困难的部分。相比之下,攻克技术难关比获得许可更容易。

  今年5月份,马斯克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Boring公司挖掘首段隧道的视频。公司计划通过隧道连通卡尔弗城、圣莫尼卡、韦斯特伍德以及谢尔曼奥克斯,最终打造一个覆盖洛杉矶全境的地下隧道网。根据之前放出的概念视频,车辆通过升降电梯井进入地下,借助自动轨道车板高速行驶。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