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Mac恶意软件激增 但与Windows相比好太多 > 正文

Mac恶意软件激增 但与Windows相比好太多

2017-06-26 作者:周慧娴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长期以来都有这样的说法:Mac OS系统与其他平台的不同之处便是前者能够抵御各种恶意软件,相比而言,Windows PC则成为了恶意软件的重灾区。然而就在近几年,入侵Mac平台的恶意软件数量却急剧增加。不仅如此,最新发布的McAfee Threat Report报道还展现了恶意软件数量急剧增加的趋势。

  McAfee June 2017 Threat Report报道指出,Mac上的恶意软件数量持续增加,单单是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便有接近25万个全新的恶意软件进攻该平台,在该季度总共则有70万个恶意软件攻击Mac电脑。而该报道中的图表也清晰为我们展示了近几年来恶意软件数量增加的趋势,在2015年第四季度,能够进攻Mac的恶意软件总数量才为10万个,而到了2016年第四季度,这一数字便上涨到了近50万个。

  Mac恶意软件激增 但与Windows相比就好太多

  Mac恶意软件激增 但与Windows相比就好太多

  不少用户都认为Mac并不会受到恶意软件或是病毒的影响,但其实Mac并非坚不可摧,只是和其他平台相比,Mac更不容易受到病毒和恶意软件的攻击。

  不过近来,恶意软件的构成愈发复杂,因而入侵Mac的该类型软件数量也增加了不少。与此同时,Mac上的恶意广告软件也通过被黑客入军的网站以及危险网站入军到了系统中。

  然而,和Windows相比,Mac平台的情况就好多了。在今年第一季度,Windows PC则受到了7亿个恶意软件攻击。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