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智能无轨电车驾到 > 正文

智能无轨电车驾到

2017-06-2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想必大部分人都有挤公交的经历,其实到现在为止,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去年出现的共享单车解决了部分短途交通问题,即对于那些只需要坐一两站车的情况下,人们更愿意去选择骑自行车,然而对于长途行驶的交通需求并没有得到完全的改善。

  公交车将被取消 明年智能无轨电车到来了

  最近,中车株洲所研制成功全新的智能轨道快运列车,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智轨”,它其实是一款融合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优势的交通工具。智能轨道快运列车并没有专门的轨道,它的“轨道”是路面虚拟轨道线路,车上安装有各种传感器识别并将运行信息传送至列车“大脑”,经过分析计算可以精准控制列车在既定“虚拟轨迹”上的行驶,从而实现智能运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积累一定运行数据后,再加以升级改造还有可能实现无人驾驶!

  公交车将被取消 明年智能无轨电车到来了

  公交车将被取消 明年智能无轨电车到来了

  智能轨道快运列车不用单独铺设轨道,只需简单的道路改造就能投入使用,建设成本和周期都将大大降低缩短,在与现代有轨电车运力相同的情况下,整体线路的投资约为现代有轨电车的20%左右。智轨”列车还具有轻轨、地铁等轨道列车零排放、无污染的优势,并且支持多种供电方式。根据中车株洲所披露的规划目标,该车有望在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如果反馈良好将在全国推广,届时,交通拥堵的问题可以大大缓解,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