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高通和主要安卓伙伴重新协商专利费 > 正文

高通和主要安卓伙伴重新协商专利费

2017-11-14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外媒报道,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芯片公司高通,这家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组骁龙系列处理器以及其他技术制造商,可能需要与目前使用和支付其技术的一些主要安卓制造商重新协商许可证和专利费用。

  

  资料图

  高通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至少有一家来自中国的主要安卓手机制造商已经效仿苹果公司,在新的谈判之前暂停对高通公司的专利支付。谈到此事的匿名消息人士说,该合作伙伴可能是高通最大的授权商之——华为。据报道,华为支付的费用占高通公司应收专利费用总额的5%至10%。

  虽然对此事的进一步讨论纯粹是投机性的,如果停止支付专利费并要求与高通重新谈判的中国安卓合作伙伴确实是华为,这可能会创下一个危险的先例,将会导致高通最终从安卓设备制造商那里收取超低的专利费。大量的安卓原始设备制造商以某种形式使用高通公司的技术,而一些较大的厂商可能甚至不敢与高通公司分道扬镳。三星是其中最好的例子,该公司已经在美国推出了搭载自己的Exynos芯片组手机,如Galaxy S6系列。三星取消使用高通骁龙芯片,将减少三星向高通持续支付的很大一部分费用。

  高通公司拥有许多技术专利,这些技术对于构建移动设备至关重要,因此任何尚未找到解决方案的公司都必须向高通支付一些费用。高通一再因其处理许可证和专利收费的方式受到攻击。众所周知,高通过去基于设备价值进行许可证谈判,据一些公司称,高通涉嫌收取过多的专利费,特别是对一些必要的专利。安卓原始设备制造商的重新谈判可能标志着高通商业模式的转折点,并可能意味着高通未来总收入将大大降低。(实习编译:焦金瑞 审稿:李宗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