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苹果iPhone X上手体验:齐刘海下的黑科技 > 正文

苹果iPhone X上手体验:齐刘海下的黑科技

2017-11-01 作者:飞龙 出处: IT之家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30日消息,自今年9月12日iPhone X正式发布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了,相信很多人已经对这部十周年纪念设备已经心心念念很久了。三天前苹果在官网开启了iPhone X的预购,第一批设备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可见消费者的热情还是非常高的。今天IT之家受苹果中国特约来到iPhone X品鉴会,小编就把自己的感受简单跟大家交待一下:

  

  圆润的外观与消失的Home按键

  iPhone X正面使用了屏占比更高的屏幕,拿到手上的时候真的很难相信这是5.8寸的尺寸,另外在屏幕正面Home按键不见了,留出了更多的空间给屏幕,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看视频都会有更好的体验。

  侧面使用了不锈钢的金属中框,与现场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得知,iPhone X在中框材料上使用了强度更高的不锈钢材料,银色款的中框进行了抛光处理看起来十分耐看。

  iPhone X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所以后置面板是玻璃材质,因为连接处处理的非常好,不锈钢的边框与玻璃背板的搭配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让小编想起来第一次摸到Airpods的充电盒的感觉。

  

  更大的屏幕更小的尺寸

  高度:143.6毫米(5.65英寸)

  宽度:70.9毫米(2.79英寸)

  厚度:7.7毫米(0.30英寸)

  iPhone X与iPhone 8 Plus比较:在长度上短了15mm;宽度上窄了8mm;厚度上厚了2mm,整体的体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5.8寸的屏幕竟然可以装进这么小的尺寸,虽然与别的手机相比数据还算中规中矩,但在iPhone上可谓是革命性的屏占比。

  iPhone X采用了18:9的“带鱼屏”,相比iPhone 8 Plus,iPhone X的屏幕虽然窄了,但是在屏幕长度上却长了一些。

  

  (单手握持毫无压力)

  Face ID解锁速度

  注册非常快: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们尝试了注册Face ID,像官网所介绍的一样,我们在镜头前按照提示晃了两圈脑袋就已经完成了设置,速度非常快。

  在现场演示中,我们多次想捕捉到解锁过程,但是经常是抬起屏幕来设备就已经解锁了,解锁速度同样快的让人感到惊讶,但是你的面部必须要在前置镜头的检测范围之内,现场我们测试了正面拿出手机与倾斜拿出手机(与水平相差30度左右)均能被正确识别。看来在一般的使用场景中你不需要担心它的识别能力。

  至于不同妆容与环境下的识别据其他媒体测试:在化妆、戴眼镜、全黑环境、戴墨镜、戴口罩这几种情况,除了戴口罩无法识别之外其他条件都可正常使用(口罩会遮住嘴巴,Face ID无法进行识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ace ID在解锁后并不会进入主屏幕而是会停留在通知界面,需要上滑来进入主屏,据了解背后的逻辑可能是希望用户在解锁iPhone后可以第一时间查看通知。

  

  (抬手的瞬间就可完成解锁,但需要上滑才能进入主屏幕)

  比微信表情更好玩的animoji—“动话表情”

  原深感摄像头这么强大除了能用来解锁之外,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功能那就是animoji—“动话表情”,通过前置镜头对50多种不同的面部肌肉运动进行分析,我们可以在从而以 在iMessage中体验12款“动话表情”。

  现场体验中animoji的刷新速度非常快,几乎与面部表情是同时的,我们在镜头前表现出开心的样子,iMessage中的兔子几乎是同时做出了我们的面部表情,另外这项功能支持语音的录入,让接收信息的对方可以真切的体会到你的心情,同喜同悲的animoji让我看到了表情交互的未来,但是希望苹果能在未来的版本更新中添加更多的表情可选。

  

  IT之家现场也录制了简单的上手视频,有想了解animoji—“动话表情”这项功能的可以通过此链接来查看。

  取消Home按键之后的交互方式

  说实话在刚上手iPhone X的第一时间时我是有点发愣的,因为多年以来的使用习惯让我习惯了Home按键的存在,点亮屏幕下意识的按向屏幕下方;从App退出下意识的按向屏幕下方;切换App也是下意识的按向屏幕下方。

  当前iPhone X的交互逻辑是:从底部上滑是退回到主界面,上滑后左右滑动就是切换App,上滑到一半悬停进入多任务后台,从左上/右上下滑是控制中心,从正上方下滑是通知界面。

  但经过了十几分钟的把玩,我发现全新的交互方式其实速度还是很快的,因为没有更多的时间适应,现在无法下结论,但小编感觉如果有上半天的使用估计你就会忘记Home按键了。

  不过之前唤出Siri与Apple Pay需要长按与双击Home按键,现在因为Home按键的取消,Apple将这个逻辑按键变为了侧键唤出,如果你经常会使用Siri与Apple Pay相信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但是面对更棒的交互方式这些又能算什么呢?

  

  (Home按键的所有功能几乎都可以用手势代替)

  前置镜头也可以实现人像光效模式了

  记得在iPhone 8 Plus发布时有同事开玩笑说路边的照相馆就要面临失业了,确实是的,其实照相馆的照片看起来专业一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对于光布置的到位,光可以衬托出人物亮点或掩盖掉一些瑕疵。

  人像光模式的出现意味着我们不需要额外的道具(灯光或遮光板等)就可以拍出十分棒的人像照片。

  当前iPhone X相比较iPhone 8 Plus不仅仅在背面可以实现人像光效模式,前置的两颗镜头也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这对于很多喜欢自拍的朋友来说简直就是福音。重要的是Apple并不是要对你的照片进行修正磨皮等操作,而是希望通过模拟光效的形式让你的照片在真实的同时又非常吸引眼球。

  在拍摄完成后,我们可以选择5种模式进行调节,对于当前的光效不满意,改成另一种光效就是切换一下非常的快。

  

  (前置镜头与后置镜头均支持人像光效模式)

  还有3天iPhone X就正式发售了,不知道以上的体验会不会帮助到你,IT之家会在拿到设备的第一时间为你带来更全面更专业的开箱与评测,敬请期待。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