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前员工爆料:微软4年前曾遭黑客集团攻击入侵 > 正文

前员工爆料:微软4年前曾遭黑客集团攻击入侵

2017-10-18 作者:李宗泽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路透社10月17日报道,根据微软公司5名前员工爆料,微软追踪自家软件漏洞的秘密内部数据库发现,4年多前曾遭技术高超黑客集团攻击入侵。

  微软2013年发现遭骇后,没有对外公开或对客户揭露这起攻击的规模,但5名前员工分别接受访问时坦承一切。微软不愿讨论那次遭骇事件。

  

  资料图

  遭骇的数据库内含Windows操作系统等部分全世界最广泛使用软件。前员工称,微软遭骇的几个月后已将漏洞修补。尽管这是他们首次公开谈这件事,但这些前员工表示,黑客事件让他们警觉到,黑客当时可以用这些数据在其他地方发动攻击,入侵政府和企业网络。

  微软在有回答有关上述问题的电邮中表示:“我们的安全团队积极监控网络威胁,协助我们决定优先级以及采取保护客户的适当行动。”

  5名前员工表示,微软得知遭骇后曾在某段时间,检视当时其他遭黑客入侵的机构,不过没有发现遭窃数据被使用在这些攻击中的证据。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