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沃尔玛可能与亚马逊抢购全食超市 > 正文

沃尔玛可能与亚马逊抢购全食超市

2017-06-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摩根大通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沃尔玛可能出手竞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沃尔玛 资料图

  亚马逊上周五宣布,将以每股42美元的现金收购全食超市,交易总规模约为137亿美元。

  但摩根大通今日在报告中称,沃尔玛很可能加入到竞购大战中。此举不仅能阻挡亚马逊的野心,也能为沃尔玛带来全食超市相对富裕的消费群体,以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与克罗格(Kroger)、好市多(Costco)和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相比, 沃尔玛参与竞购的可能性最大。

  报告称:“我们认为,沃尔玛确有可能参与竞购。在上述零售商中,沃尔玛是唯一一家有方法、有动机这样做的。”

  虽然如此,分析师又不看好沃尔玛竞购全食超市,认为战胜亚马逊的可能性并不大。

  亚马逊宣布收购全食超市后,与沃尔玛的关系已经变得紧张。《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沃尔玛已经向一些科技公司合作伙伴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们不得使用亚马逊的云服务。

  对此,亚马逊一发言人称:“我们已经听说,沃尔玛还在继续威胁其供应商不要使用我们的云服务。其实,这种策略对于业务和消费者都是无益的,也是不可行的。”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