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 正文

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2017-06-1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在本月初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上,苹果公司发布了 iOS 11。新系统中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和特性,比如 App Store 和控制中心重新设计,增加了录屏功能,支持点对点支付,Siri 也变得越来越聪明。

  可以说 iOS 11 中增加了很多新功能和特性,以后用户会在使用新系统的过程中有更多发现。但是我们都只关心 iOS 11 里增加了什么新功能,忽视了新系统可能会去掉哪些旧的功能和特性,以及这些被取消的功能和特性可能会对用户日常使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下文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目前为止开发者和用户在 iOS 11 测试版中,发现了哪些功能和特性已经被取消了。

  取消内置社交媒体整合功能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iOS 11 中苹果取消内置整合 Facebook、Twitter、Vimeo 和 Flickr 等社交媒体应用。此前用户可以在设置应用中找到这些应用,但是在 iOS 11 中用户就找不到这些应用了。如果 iOS 内置整合这些社交媒体应用,用户就可以保存他们的社交媒体账户信息,并把这些信息应用到其他需要访问这些服务的第三方应用上。不过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苹果取消了这个功能影响应该不大,有些使用了 iOS 11 测试版的用户可能还没有发现这个变化。

  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次大转变,2011 年 iOS 系统首先整合了 Twitter,2012 年支持了 Facebook,后来的iOS更新中相继整合了 Flickr 和 Vimeo。国内的新浪和腾讯微博也在整合之列。已经安装了 iOS 11 测试版的用户,你们在设置应用中还能看到系统对新浪微微博和腾讯微博的整合吗?

  iPad 不支持 App Switcher 向上轻扫关闭应用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在 iOS 10 及以前的版本里,用户如果想要强制关闭应用,他们只需要打开 App Switcher,在要关闭的应用卡片上向上轻扫即可关闭相应应用。可是这个手势在 iOS 11 iPad 已经无效了。这么简便好用的手势没有了,还是觉得很可惜的。在 iOS 11 iPad 中,用户如果想要强制关闭一款应用,他们需要在进入 App Switcher 之后,长按要关闭的应用,然后轻点卡片上出现的“X”按键来关闭应用。

  不支持通过 3D Touch 在应用间切换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iOS 10 中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功能:用户可以在 iPhone 屏幕左边使用 3D Touch 手势,调出 App Switcher 或者是返回到上一个打开的应用。这个特性在 iOS 11 中好像也取消了。其实不少用户也是挺喜欢这个手势的,希望目前在 iOS 11 中不能使用这个手势只是 bug,在正式版或者以后的测试版更新中苹果会恢复这个功能。

  不支持 32 位应用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很早以前就有消息称苹果将不再支持 32 位应用,这次在 iOS 11 中苹果真的痛下杀手,完全不再支持 32 位应用。开发者要么将自己的应用升级到 64 位以便安装在 iOS 11 设备上,要么就等着被苹果淘汰把。iOS 11 用户想要下载 32 位应用的话,系统会发出错误信息,阻止用户下载安装应用。

  取消 iPad widget 多栏模式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以前在 iPad 上苹果会将今日视图分成两栏,但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在 iOS 11 中,widget 就出现在一栏中,而且是集中在屏幕中间的。不管是横屏还是竖屏模式,它都只有一栏,不像以前会分成两栏。

  取消 iCloud Drive 应用

  

  iOS 11怎么样?iOS 11这些功能消失了你知道吗?

  iOS 11 中苹果取消了 iCloud Drive 应用,不过以一款更为全面好用的应用来取代,这款应用就是 Files 文件。它将会成为用户管理本地文件、iCloud Drive 以及第三方云服务文件的中心。新款文件应用支持用户按群组将文件放到文件夹中、嵌套文件,支持拖放功能,还有网格和列表视图等。

  在过去,由于 iOS 系统封闭的特性,苹果一向不允许使用者访问文件目录。相较于 Android 系统,iOS 系统可以说是相当不自由。不过这次新增的Files文件应用,不只纳入先前 iCloud Drive 云端文件管理,同时也加上了手机本身储存的文件浏览。

  新的 iOS 11 数据管理可以说是 iOS 的一大迈进,因为这可以让用户更自由的管理手机数据,而且还可以衍伸出例如用 Files 直接播放 Flac 音档或是 Mp4 视频。或是快速将邮件的附件档案拉入特定文件夹保存,而且所有内容都可以透过标签来分类,以便快速寻找文件。

  上述 6 个 iOS 功能或特性在目前的 iOS 11 测试版中已经无法使用或者已经消失了。因为目前 iOS 11 还是测试版,所以我们不排除到正式版发布的时候,上述一些功能或者特性还是会重新出现,特别是 3D Touch 打开 App Switcher。

  iOS 11 测试版也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使用测试版的用户朋友也不少,你们在这个测试版中发现了其他在 iOS 10 中可用或存在,在 iOS 11 中却不可用或不存在的功能和特性吗?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