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为吸引中国游客 美国1.6万出租车接入支付宝 > 正文

为吸引中国游客 美国1.6万出租车接入支付宝

2017-10-18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文章原标题:为吸引中国游客拼了 美国1.6万出租车接入支付宝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随着我国出境游人数的不断增加,海外商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如今,美国将有1.6万辆出租车接入支付宝,遍布纽约与拉斯维加斯。

  据了解,纽约与拉斯维加斯作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美国城市,将首先在出租车中接入支付宝服务,其中纽约将有1.4万辆出租车接入,占总数量的八成,而拉斯维加斯也将有2100辆出租车接入支付宝。

  

  虽然美国是互联网产业大国,但在移动支付领域却远远落后于中国。据Forrester统计,美国2016年的移动支付交易总额仅为1120亿美元,不足中国的1/50。

  而支付宝早在2016年起便通过合作伙伴First Data开启了在美国的移动支付业务,目前支付宝已覆盖餐饮、酒店、零售、旅游景点、出租车等各种商户。

  深受游客喜爱的纽约第五大道、洛杉矶比佛利山庄的LV门店、旧金山机场和DFS免税店等知名商户已经率先接入支付宝。

  此外,8月16日,支付宝海外生活服务平台“惠出境”宣布接入全球最大点评网站Yelp,这意味着中国游客在美国通过支付宝就能查找Yelp提供的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四城当地餐馆、商店等商户信息。游客可以通过支付宝查找本地商户,并在支持支付宝的店铺里直接扫码付款。

  支付宝北美区负责人曾表示,为了让中国游客在美国旅游时,能方便预订机票、酒店和打车,支付宝此前与Uber和Airbnb以及达美航空、美联航等达成合作。“我们希望以后美国的热狗摊也可用支付宝付款。”

  此前,支付宝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巴西等多个国家已与当地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达成合作。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