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谷歌发布安卓8.0版本 这11个新功能要逆天呀 > 正文

谷歌发布安卓8.0版本 这11个新功能要逆天呀

2017-08-23 作者:万佳 出处: 天极网软件频道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本周一,谷歌宣布了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称为安卓“奥利奥”。该公司趁着美国发生日全食之际,把天空中黑暗的“O”示意安卓最新的8.0版本,这个创意挺不错的。

  安卓奥利奥,或者安卓8.0,是安卓操作系统的增量更新,这意味着与安卓7.1牛轧糖的整体设计大致相同。不过,谷歌还是添加了一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

  1.你可以在安卓状态栏查看电池电量百分比

  

  神秘的是,谷歌在过去完全省略了在安卓操作系统中添加电池寿命的选项。然而,现在它被加进安卓O的版本。不过,在笔者看来,这个功能在很多的国内手机厂商中已经实现。

  2.你的手机启动将会更快,安卓O将针对整体应用程序性能和电池寿命进行更好的优化

  

  3.应用图标上的通知徽章表示你有来自应用的通知。

  

  在安卓O中,你可以按住应用图标显示通知。简言之,该功能把应用内的未读信息展示出来,对用户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功能。

  4.设置应用可以清理混乱应用,将多个设置整合到直观的类别中

  5.画中画功能

  

  当你在手机上做其他的事情时,该功能可以让你看视频或者开展一场视频电话会议。视频盒将是一个小的叠加层,它覆盖了您在后台执行的任何操作。

  上图展示了一个例子:画中画功能能派上用场,当你浏览你的日历或查看自己的活动时,可以用视频电话会议与朋友聊天。

  6.为个别应用程式设置暂停通知

  

  如果你从特定应用中收到大量通知,则可以将特定时间的通知设为静音,而无需将手机设置为“请勿打扰”模式,你可能会错过需要的其他通知。

  如果你想要停止特定应用程序的通知,你可以在通知本身上滑动,点击设置图标并关闭通知来禁用它们。

  7.最新的智能文本选择功能让选择整个名字变得特别容易,包括名和姓

  

  它可以适用于许多名字,比如商业上的。目前,安卓用户必须点击并拖动小光标来显示整个名称。

  8.智能文本选择工具可让你快速突出显示一个电话号码或地址,并弹出最相关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所以,如果你按住地址,一个小的弹出窗口会建议谷歌地图。

  

  9.新的“谷歌应用商店保护”功能会扫描你的应用程序,以确保其中不包含可能对你设备有害的安全漏洞,以及潜在的安全和隐私。

  

  10.使用Google的自动填充功能,您可以填写登录信息以登录应用程序或网络服务,而无需使用自己的键入内容。它使用您保存在Chrome中的登录信息,如果您为不同的站点或服务使用多个密码,这将非常有用。

  目前,安卓O将会让来自三星或LG的非谷歌安卓手机率先进行更新。但是,更新也是安卓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第三方安卓手机在谷歌推出自己的设备后,往往需要几个月才会得到安卓更新。据公开资料显示,当前仅有13.5%的安卓设备运行着安卓7.0牛轧糖,仅有1.2%的用户实际运行了最新的安卓7.1版本。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