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新闻网数码频道 > 程序员噩梦!谷歌AutoML项目让AI自我进化 > 正文

程序员噩梦!谷歌AutoML项目让AI自我进化

2017-11-08 作者:张金梁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近日谷歌工程师杰夫·迪恩(Jeff Dean)重点介绍了名为AutoML的项目。这种计算机算法可以通过分析数据来学会执行特定任务,如可以学习开发其他机器学习算法。

  程序员噩梦!谷歌AutoML项目让AI自我进化

  谷歌AutoML项目让AI自我进化(图片来自baidu)

  谷歌试图为更广泛的公司和软件开发者带来最新、最伟大的人工智能技术。AutoML是这方面努力的一部分。主要是因为人才稀缺问题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因为掌握相关技能需要多年的丰富经验。

  在上月发布新款Android手机时,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重点谈到谷歌的自动化。

  迪恩表示,最终谷歌的项目将帮助第三方企业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即使这些企业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他估计,目前有能力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不超过几千家,但许多公司都具备了必要的数据。

  他说:“我们希望,关注机器学习的机构从几千家变成几百万家。”

  目前,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包括谷歌,Facebook和微软,每年对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投入达到数百万美元,从而有效垄断了这个稀缺人才市场。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